快樂企業
看到張慧慈的一篇文章提及「快樂企業」。管理專家Dan Baker指出,高薪金並不是「快樂企業」的主要因素,而「快樂企業」則需要有以下品質:
員工和企業高層有一致性的願景;
人性化的任務,使員工在工作中產生意義和人生目的;
公司參與公益事業已成為基本的企業願景;
公司上下互相尊重和信任,有互相激勵的文化;
企業溝通充滿建設性的語言;
提供終身學習的機會;
員工合作支持多於競爭;
企業鼓勵和欣賞員工冒險,員工願意做超出崗位的工作;
公司上下秉持正直
若管理層能將公司發展成「快樂企業」,不只能挽留人才,也可提升企業的生產力和競爭力。
以上論點頗有意思;可惜香港企業(尤其本地公司)的管理層多缺乏遠見。要實現「快樂企業」,怕且比華喆實現中國汽車夢還要艱難幾百倍!


1 Comments:
作為兩個clerk,我哋都係望喺「形」咁嘅工作環境下暢泳算啦!
*「形」= 同事三分親間公司 :P
Post a Comment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