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anuary 27, 2007

阿牛

每次聽到這首歌,都不自覺被觸動到哭出來。

今夜,寒風中回家,漫不經心地聽著ipod,一首一首歌在播著播著。「阿牛」,不經意地傳入耳中,如泉的淚水不禁再度湧出;觸動了的,是新傷舊痕......

諷刺的是,我仍然是一頭蠻牛;我是牛,我是牛……

Wednesday, January 24, 2007

城中熱話

自從MIU MIU宣佈讀書後,坊間普遍有幾種反應:
(1) 有數人問我受了甚麼刺激……??
(2) 有兩位男士表示欣賞,仲話即刻加分比我。(come on, 我要加分來幹麼??)
由於MIU MIU實在書不離手(如午飯時間、在船上等等),令本部門同事實在啞不忍賭,並贈上四字「格格不入」,不能接受我由玩樂派轉型學術派。

MIU MIU的確只好風花說月,正所謂有咁耐風流,都有咁耐折墮。又或者出得嚟行,預咗要還。點都要讀一次架啦,咪當了咗件心事囉。
記得曾經喺中學時段,有一陣子突然發掘了讀書的樂趣,(唔知喺咪咁啱那時冇拍拖)因此那段期間很enjoy讀書,絕對唔覺得是一件苦事。

人越大,做任何事都越認真。因此我好認真去學打golf,好認真去滑水,好盡情去玩樂,當然唔可以唔認真讀書啦。”Work hard, play hard” – It is always my philosophy。「讀書不是求分數」,當你回想轉頭,過程永遠令人最enjoy。

同事們,忍忍啦!

Tuesday, January 16, 2007

喚醒沉睡了的左腦

承如本人於profile裡所說,我的左腦是屬於先天性malfunction的。好不幸,本人最近修讀的一個master課程,裡面有一科必修的Accounting for Management。大鑊!本人向來是數字白痴,再加上一大堆邏輯思維的理性分析,真是挑戰小妹的左腦極限(本來都己經無ram架啦)。

細心想想,其實Accounting是一個非常科學化及有智慧的學科,它把很多事情將之量化及程式化,從而得出有些analytical的分析。Sorry,雖然at this moment,
我依然暗駡做咪做囉,駛咩要計一大串先知個答案。

Accounting裡面有一個theory叫double-entry system,本人不打算以我有限的知識去解釋此理論,但細心思考,這個theory的確講得好啱。如果人生都好似一個T-account,唔知debit咗財富,喺咪會credit健康;又或者debit事業,就會
credit愛情。喺你嘅balance sheet裡面,喺咪會Asset=Liability+Owner's equity?

Oh sorry,我又喺到天馬行空。左腦,唔該醒醒啦!

Sunday, January 14, 2007

環境

很久以前看過一本關於成功的書籍,裡面提到一個論點,令我非常心刻;因此常記於心中,以警惕自己。

人對環境有四種基本反應:
第一是離開環境;
第二是改變環境;
第三是適應環境;
第四是抱怨環境。

最不願意見到的,是抱怨環境。

你對以上的說話,有沒有啓發呢?

Tuesday, January 09, 2007

快樂 不快樂

人生最大的樂事,
不外乎可以做到自己喜歡的事。
為別人而活,是一件可悲的事;
給別人快樂,是一件可愛的事。
有人喜歡把自己的快樂建築在別人的痛苦上,
有人卻你快樂所以我快樂。
快樂不快樂?只有自己知。
快樂,有時簡單到垂手可得,
有時卻稀罕得遙不可及。

Tuesday, January 02, 2007

2007 我想
Happy New Year! 無論2006年發生過任何事,已成為了過去,亦變成你生命的一部份。無人知道你昨日播下的種子,會於將來結下甚麼的果實。將來的事,我不敢想得太多;只希望活在當下。因為你活著的每分每秒,都交織著你的人生。

生命的本質,是互為影響,互相感動……